close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「我要一杯四季春、一杯蜜桃紅,再一杯桂花烏龍。」現代人幾乎一天一杯手搖茶,但你喝的是什麼樣的茶,你清楚嗎?
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「小蜜蜂茶精」事件有沒有印象?自從這個新聞出來之後,我就不太敢買外面的手搖茶類了。


圓媽小時候家裡開過非常多的店,那時候還叫「泡沫紅茶」的飲料店也有開過。從小我就每天看著爸媽一早起來煮紅茶、煮綠茶,所以養成了喝茶的習慣。

  

我們家廚房高櫃上,永遠都備有茶包。夏天的時候,我會泡一大壺綠茶,整壺冰在冰箱裡,想喝的時候,只要打開冰箱門就能喝到沁涼好喝的茶。


而且自己泡茶,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療癒的事情。凝視著熱水注入茶杯,讓乾燥的茶葉舒展開來,茶包釋放出美麗的茶色,將平淡無奇的白開水變成清香的茶 湯,真的很紓壓。


最近我們家的高櫃被文青質感十足的「金五春三角立體茶包」給佔據了,先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茶吧:


這次我體驗了五款茶飲,分別是台茶十二號金萱、清露桂花烏龍、夏暮蜜桃紅茶、松柏嶺四季春和嫩芽龍井綠茶。

  

🍃 台茶十二號金萱:聞起來有很濃牛奶糖的甜味,但入喉那股甜膩化做一絲奶香,輕盈卻溫順。


 

 

🌿清露桂花烏龍:烏龍本身的茶味較重,桂花香撲鼻而來,喝完有甜味殘留在看腔內久久不散,很舒服。

  

☕️夏暮蜜桃紅茶:白桃果粒和紅茶相輔相成,濃郁的茶湯帶著一絲甜甜、淡淡的果香,是女孩子會喜歡的味道。

  

🪵松柏嶺四季春:四季春一直都是我偏好的一款茶,可以喝到最原始的茶香,入喉甘甜順口,不太喝茶的也會愛上。

  

🌱嫩芽龍井綠茶:熟悉的味道、清新又爽口的茶味,永遠是我的首選。不知道要喝什麼時,我一律喝無糖綠,我的最愛。


雖然我身邊的朋友都覺得泡茶是一件麻煩的事情,但大家仔細想想,一天三餐,每餐都去買一杯

手搖茶,這樣下來其實也實是很傷荷包呢!


金五春從外包裝到裡面的三角立體茶包,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。茶的品質也很好,泡茶的過程不僅被霧濛濛的水蒸氣浸潤了心靈、也被茶香給撫平了生活中的疲累。


你,要不要一起加入泡茶的行列呢? 


#金五春 #金五春職人茶 #泡茶 #茶香 #茶包 #立體茶包 #三角立體茶包 #放鬆 #療癒 #茶時光 #綠茶 #紅茶 #四季春 #烏龍茶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仔在做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